close

上次跟大分享了簡易版魚缸蓋,但我的魚缸燈早已成了Nico(虎皮鸚鵡)的地盤,L夾魚缸蓋雖然可以擋住鳥便便,但我更不放心的是撐不住Nico的體重,要是溺水了可就不好了。我又重新做了塑膠瓦楞板的蓋子:

IMG_9022.JPG

做法也不會太難,準備一片塑膠瓦愣板,板子大小視魚缸大小而定,基本上100元以內可以解決,但塑膠瓦愣板本身不透光,所以我會在中央部分掉一大塊,貼上L夾,也可以到文具店去找透明的塑膠板裁,效果會更好.跟上次的簡易魚缸蓋做法大致相同,一樣是量好魚缸的尺寸,依照尺寸切裁塑膠板,邊緣記得要預留個幾公分,以便支撐魚缸蓋,中間透明部分(L夾or透明塑膠板)如果是使用L夾,可以選擇用雙面膠或是透明膠帶來黏貼;如果是透明塑膠板,最適用黏力較強的專用膠、熱融膠或是寶麗龍膠.

IMG_9020.JPG

IMG_9024.JPG

我還有另一篇魚缸蓋DIY[簡易版],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哦!製作方法較為簡單!

arrow
arrow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