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魚有個問題,有些魚兒蝦兒會跳缸,但很多魚缸都沒有附蓋子,於是我便自己動手做,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一篇先跟大家介紹簡易版的,之後會再有另一篇介紹另一款較複雜麻煩但也較堅固的魚缸蓋,先賣個關子不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文章發表後會在文章下方附上連結).

我所謂的簡易版,就真的很簡單隨便(誤~),是用L夾和吸管所組成的,如下面照片中的模樣.

大魚缸的.                                               小魚缸的.

IMG_9029.JPGIMG_9028.JPG

我是先量好魚缸的尺寸,然後把過濾器和安裝魚缸燈的位置都裁掉,再沿著邊緣用吸管固定,上方我有開幾個小孔以方便透氣和餵飼料.

不過這雖然不用幾分鐘就完成了,但相對來講也沒那麼堅固,畢竟還是軟軟的資料夾,但如果是用來暫時充當魚缸蓋的話,倒也挺方便的.

架上簡便魚缸蓋後....

IMG_9026.JPG

IMG_9027.JPG

由於L夾大小的關係,大魚缸(一呎半)還留了一部分沒法遮住,為了避免結構不穩而垮下來,魚缸蓋上我就沒有再另外打洞了.

如果有時間,想製作更兼顧美觀的魚缸蓋的話,可以參考這一篇:魚缸蓋DIY[豪華版]

 

arrow
arrow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