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出遊時,因為不便帶著大家,所以將寵物們各別拖給了朋友們,而小巴(巴西龜)卻剛好在這時候離我而去⋯

IMG_7422.JPG

之前的照片.

不過,這或許是個良好的安排吧!要是看到了陪伴在身旁三年的朋友離開,情緒起伏真的會很大,所以....或許我不在場,是最好的情況吧!

以前我都不知道烏龜除了曬日光浴,還需要另外補充鈣質.巴西龜離我而去的主要病因是軟殼症,軟殼症就是因為烏龜缺鈣,導致硬殼輕壓會感覺軟軟的,所以在將大家接回來後,心急的我趕緊跑了趟魚中魚,詢問之下果然是需要補鈣吶!!!曬太陽只是幫助吸收鈣質,但.....沒有鈣,怎麼曬,都沒有用啦!真是太對不起小巴惹,三年來一直都在用錯誤的飲食觀念對待烏龜們.買了罐蝦乾,回家給斑龜補鈣!

蝦乾一週(或三天)為一次,不要頻繁地當主食餵,他吃久了就不肯吃飼料了.

arrow
arrow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