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昆蟲嘛......我是又愛又怕啦!XD~

喜歡甲蟲類,但又極度的害怕毛毛蟲與蝴蝶.......

歹勢啦!我很容易離題.........

我繁殖扁鍬也有4、5年了,真的很簡單!但我必須聲明一下,昆蟲類比較適宜觀察&欣賞,比較不是玩賞型,這點千萬要注意呀!

 幼蟲:

其實我養蟲也是靠[菜蟲叔叔的生活工坊]啦!(位於南寮,蟲友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唷!)

我一開始是先去菜蟲那兒買[菌瓶]的,沒錯!各位鄉親父老們!看過來看過來!~

就是大家拿來種香菇的菌瓶!(但請不要自行拿[香菇菌瓶]來養蟲兒們,本公司一律不負責呦!)

在菌瓶表面用工具挖個直徑大約三公分的小洞,要挖稍微深一點,把雞母蟲寶寶放在洞口邊,牠會自己進去並挖深.

從菜蟲那裏買了菌瓶後:

1.請放置於通風良好處(勿陽光直射處!)

2.幾個月後(抱歉!我忘記是幾個月了....老闆會告訴您時間)再拿去菜蟲.....那兒,他們會把下次要來的日期寫在菌瓶上. 

3.盡量不要移動&搖晃菌瓶,因為他會因此而緊張然後扭動ㄕㄣˉ 雖然很有趣,但會消耗他的體力,可能會化蛹失敗!

 

成蟲:

準備一個飼養箱,在裡面放一些水苔(園藝店有賣)或是蟲蟲專用的木屑,

以及幾根小樹枝,讓他攀爬,並且放置果凍台(除了昆蟲專賣店,魚中魚等也買的到)&果凍,

保持箱內濕潤,果凍吃完了要換,就算沒吃完一周最少也要換一次.

壽命:一年多,每個個體都不太一樣!

 

 

繁殖:

成蟲即可繁殖,箱內放置蟲蟲專用土(對不起!我又忘記是哪一種土惹!)八分滿即可,盡量不要去打擾他們,但果凍請繼續提供. 

公母蟲交配後會死亡, 如果繁殖成功的話幾個月後就會在箱底看到蟲寶寶喽!

蟲寶寶可換至於菌瓶內,或者繼續使用飼養箱&專用土:

蟲寶寶飼養一陣子後,在土表或飼養箱側面可看到蟲便便,數量(糞便)很多的話,請小心地把蟲蟲們請出來,土換過後再將蟲蟲請回去,但如果看到蟲蟲們化蛹了,就請先不要移動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蟲 扁鍬
    全站熱搜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