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關於多肉植物的配土,近年來,多肉植物是熱門...商品(?!),

各地都''熱賣中'',但並不是每一家的配土都品質良好,

所以買回來後,我都會再換土.

至於配土,我個人喜歡用花市買的''靚土''

IMG_7433.JPG

一包80元

 

(新竹假日花市)

混合''多肉植物專用土'',

IMG_7427.JPG

我沒有再添加什麼赤玉土,鹿沼土啦...因為這裡面都有啦~!

包含:赤玉土,鹿沼土,輕石砂,火山石,黑火山岩,竹炭,蛭石...

所以呀~我超愛用這牌的啦!~

我要說明一下,一般的培養土都濕濕黏黏的,

不是合多肉植物,而''靚土''比較乾燥.

找個大一點的容器,將兩種土混合在一起,

IMG_7457.JPG

我不怎麼去管其中的比例,

幼苗顆粒少一點,成株老珠顆粒多一點.

土表可以鋪上ㄧ些專用土或赤玉土,防蟲、美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 多肉植物 配土
    全站熱搜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