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龜在寵物界似乎一直是很受歡迎的主角,不論大人小孩皆愛不釋手(咦?有這麼誇張嗎?)

IMG_7421.JPG

當時大家瘋迷於龜,看著看著我也好想養一隻來玩玩,

於是我在竹北的旭海水族館買下了2龜,(注意⚠️此水族館目前已停止營業,由魚中魚接手經營)

當時飼養箱、飼料、龜龜等買一買,共花了500多元.

IMG_7141.JPG

當然,烏龜剛買來可沒這麼大隻,

因為照片是後來補的.....

我家的烏龜是台灣龜&巴西龜,

上巴西龜  

IMG_7422.JPG

下台灣龜

IMG_7072.JPG

烏龜睡覺時都會「疊羅漢」超口愛滴~這也是牠們吸引我的主要原因.

這是我家使用的飼料品牌(如圖)

IMG_7098.JPG

我覺得還不錯,龜龜接受度挺高的,也不會污染水質.

外觀:條狀,墨綠色.

 

2.換水:

最少一星期換一次水,可以的話最好天天換水.

先找一個容器把小龜裝起來,容器要夠高,不然小龜可是會逃跑的!

之後把石頭拿出來,將飼養箱稍微用海綿刷洗一下(可用魔術海綿)

IMG_7309.JPG

記得千萬不可以用菜瓜布,飼養箱可是會花掉的!

石頭也要用牙刷(舊的)刷洗,最後將石頭放入,烏龜放入就ok了!

 

3.飼養箱:

我是使用昆蟲的飼養箱,

IMG_7308.JPG

有各種尺寸,塑膠製的,很耐用.

對了,市面上常有一種俗稱「烏龜箱」的飼養箱,本人非常不推薦,看似實用,但十分難清洗,中間的溝槽根本就刷不到,型狀也不好收納!

 

4.點心:

夏天水果盛產時,我會把水果切成丁,

蔬果菜葉類都可以,切小給予,

龜龜都很愛吃!

 

唉~想當年,一隻龜龜不論台灣龜還是巴西龜,一隻50元,

現在一隻可以飆漲到100多,真的是漲很多啊!

 

 

 

 

 

 

 

 

 

 

 

 

 

 

 

 

 

arrow
arrow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