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也買了好多隔離箱,現在想起來..好浪費錢啊!隔離箱一個少說也要10022多起跳,對飼主來說著實不划算,所以愛莉在這邊分享給各位大大一些個人研究的小心得~手工粗請見諒QAQ

IMG_8730.JPG

在這次寶特瓶是我們的大功臣.選擇透明的寶特瓶(方便觀察),大小則看飼養魚類.從寶特瓶中間剪開,分成上下兩段(兩段都可以使用喔)

IMG_7744.JPG

把刺手的邊邊修剪一下之後,在瓶身上根據魚隻大小打洞.我是使用錐子,快速方便,當然如果各位有覺得順手的工具,也可以在底下留言推薦給我哦!

IMG_0923.JPG

如果是幼魚的話,我則會用大頭針打上密密麻麻的小孔(下方為示意圖,因為只是拿來隔離紅蓮燈,所以洞打得比較大)

IMG_0924.JPG

接下來,固定在魚缸上的方法有兩種,各有其優缺點:

1.長尾夾,直接夾在魚缸邊上

優點:方便固定,牢固可以信任!安全看得見!

缺點:容易生鏽,會在魚缸壁上留下鏽痕,長尾夾突出的部分會擋到魚缸蓋.

2.吸盤,在隔離箱上打孔後將吸盤塞入固定(我有上一圈熱融膠以防脫落)

IMG_0922.JPGIMG_0921.JPG

優點:不會留下痕跡,美觀.

缺點:長期使用後吸盤有硬化的疑慮,應定期檢查,當心脫落.

 

arrow
arrow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