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皮鸚鵡成鳥的飼養,相較於幼鳥每4個小時餵食ㄧ次來得輕鬆.

鳥籠的擺設:

鳥籠內要設置2根棲木,一支放後面(較高),一支放前面(較低).後方棲木可讓鳥寶休息,較高處鸚鵡會比較有安全感;前方棲木方便鳥寶取食(飼料盒).另外,鳥籠內應準備1~2樣玩具,供鳥寶遊憩.底盤內應鋪上報紙或廣告宣傳單,以便清掃.

IMG_0304.JPG

棲木的選擇:

棲木的材質大概可分為:木製、塑膠、棉繩、磨爪用......等幾種,前方飼料盒旁棲木,可採用塑膠棲木or木製棲木;

後方棲木可使用磨爪棲木,我家Nico則是使用類似波浪型的防止腳爪長繭的棲木,我還有在增加一支自製棉繩棲木,

只要不引響鳥寶活動即可.

飲食方面:

我會使用合美健No.9的小米,配上凡賽爾醫院的綜合穀粒,因為...凡賽爾的飼料一包就要200塊,照co的吃法我會被吃垮的!也不完全是這樣啦!因為綜合穀粒雖然內容豐富,但卻沒有小米...

一星期大概1~2次添加凡賽爾醫院的營養劑,甜甜的,Nico也還蠻喜歡的.

飲水的話建議使用自動飲水壺,好清理也不會被鳥寶不小心打翻,如果鳥寶不會使用的話,就先用手拿飲水壺慢慢教牠:裡面有喝的水喔!我則是使用稍微暴力一點兒的方式:在鳥寶幼鳥時,將鳥寶帶到飲水壺旁,輕輕的將鳥寶的頭壓低,讓鳥嘴接處到水,重複個幾次,耐心的教,不用3天就學會了.

環境清潔&整理:

每天早上更換飼料和水,飲水壺可用嬰兒奶瓶刷清理,底盤內的報紙、廣告宣傳單應每天更換;每週至少要一次大清掃,將鳥寶移出,用菜瓜布等把底盤、底網上的便便都刮除,棲木有沾黏便便處都要取出清洗,最後,可將零件曬乾,再組裝.我比較懶,直接用抹布擦乾,記得,每次大清掃都應稍微更換擺設,讓鳥寶有新鮮感喲!

 

如果想要陪養感情的話,記得多花點時間陪陪牠,每天出來放風(我家放風時間是一小時起跳)溜達一會兒!

 

arrow
arrow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