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缸明明就有一呎,但雜亂的空間卻容納不了很多的魚,趁著今年暑假有許多空閒時間,決定來「翻缸」!!!

上次到魚中魚時看到他們張貼出了大大的廣告單:免費佈缸!

只要把魚缸帶去就可以了,花同樣的錢,與其自己手殘糟蹋水草佈景,不如讓專業的來!

我其實並不需要說很誇張的佈景,就是能看就好,預算也不高,一開始詢問一呎缸佈景預估費用時,水族人員竟和我說1000~1500間,可真是有嚇到我,還好,後來問說以盆草為主的話的預算(純水草缸)是200,價格可就和先前差得多了.

回家後,先把小魚缸就有的魚撈出來,5隻紅蓮燈, 2隻紅鼻剪刀和1隻企鵝燈,共8隻小魚.

過濾器和加熱棒刷洗乾淨,把上面的藻清除,再把濾材換新,其實平時應該洗過濾器就不能洗魚缸(換水), 不然在之前建立好的消化菌(系統)一瞬間全沒了,對魚的衝擊會很大.我則是因為剛出國回來魚缸實在是太髒了,逼不得已只好整個換新(當作新設缸).

隔天,帶著洗好刷好的空魚缸前往魚中魚, 水族人員很細心,在佈缸前還仔細地用海綿刷過洗過, 我有自備之前用剩的黑土,想說就這次用用就好了, 就不必再另外花錢買黑土.

原本他叫我去挑木頭(漂流木)和石頭,但由於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經驗, 便還是請專業的幫我挑,因為有石頭和漂流木當主體佈景,於是實際價格又比預算多了一倍.

整體佈景時間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  還蠻快的,我則是利用空擋去逛逛,挑魚.在過程中,那位先生也仔細詢問魚缸目前有的魚種,以便搭配佈景,真貼心!

最後的成果:

IMG_0719.JPG

個人...非常的滿意!400將真的是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這是回家後加水放魚的樣子,原本佈景完成後是留淺淺的水,鋪上塑膠袋後裝袋搬回. 

這次新學到的(回去後的「注意事項」!!):

1.燈科魚他們本身是遇到危險會群聚在一起, 但如果環境沒有威脅就會零零散散的;所以最好可以在魚缸中放一隻比較兇的魚種,像是麗麗,鬥魚,六間等鬥魚科魚種,讓燈科魚們聚在一起,觀賞性更高!!!!

2.水草缸目前狀況,每天開燈(照明)8 小時.

3.目前不用施肥,魚便便目前就夠了,等水草長滿了之後再施肥.

 

新成員---報到!!!

紅蓮燈-三隻(30*3)

半月鬥魚(399)

總共:

紅蓮燈-8隻

紅鼻剪刀-2隻

企鵝燈-1隻

半月鬥魚-1隻

arrow
arrow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