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魚菜共生STAP1開跑!~」後,我又展開了STAP2......

這次不採用盆栽,使用塑膠瓦楞板挖六個洞,將海綿剪成小塊,包住菜苗後塞入塑膠瓦楞板的洞中.

先放在塑膠飼養箱中等待發芽.

IMG_7136.JPG

劃上十字記號的位置,是用美工刀割出十字痕, 再埋入菜苗種子. (三粒)

IMG_7137.JPG

培養中的白菜苗~wwwww(因為擔心菜苗的根會壓到而無法生長, 只好先這樣撐著....)

IMG_7227.JPG

剛發芽的菜芽.

IMG_7206.JPG

把海綿放進這些方孔中~~~

IMG_7152.JPG

與上次最大的不同是,底部還加上塑膠瓦楞板當隔板,以防金魚們啃食菜苗的根,IMG_7168.JPG

並且放上由水槽網袋裝入過濾綿所製成的過濾袋,隔絕金魚們和髒東西.(好像太誇張了,可是做這東西花了我一下午的時間......)

旁邊塞上吸管,避免板子滑落!!看看我設想週全!(大誤~)

IMG_7151.JPG

結論:總而言之,這種簡易版的魚菜共生是不可行的,因為魚少量的糞便根本無法為菜苗提供養份,

如果真的想玩魚菜共生的話⋯⋯還是尋求專家製作大型專用設備吧!

(欸~別打我,我是真的閒來無事亂玩的!!!!)

arrow
arrow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