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朋友送我了一隻竹節蟲,說是自家養的竹節蟲生的,

YA!我一直一想養竹節蟲,卻找不到機會.既然朋友送了,何不把握機會呢?

 

IMG_7093.JPG

棉桿竹節蟲!目前還是幼蟲......

因為一開始不知自家附近有芭樂樹,

所以每週靠著朋友提供芭樂葉,

但是...唉~人腦記不了那麼多東西,

更何況只是芭樂葉!

所以朋友有時會忘記給我,

所以同一批的棉桿竹節蟲都成年了,

我的卻還是幼蟲......(後來我發現自家附近就有四棵...)

結論:充足的食物對幼蟲很重要!

 

 

飼養箱的製作材料:

1.塑膠罐(肉鬆罐,不好意思!圖片忘了拍)

2.小瓶子(插芭樂葉用)

3.補蚊帳網(或鞋盒裡的那種布)

4.雙面膠

 

在塑膠罐上割個大洞,

剪一塊補蚊帳網貼在洞上(用雙面膠),

把塑膠罐反過來,

接著把小瓶子黏在塑膠罐的蓋子上(用雙面膠),

就完成了!

 

平常要讓小瓶子裡保持著有水的狀態,

才能使芭樂葉不致於枯掉!

偶爾也要在芭樂葉上噴點水,

竹節蟲也是要喝水的!

至少每星期要更換一次芭樂葉,

能天天換最好,

讓竹節蟲隨時都有新鮮葉子可吃.

記得把便便一起倒掉喔!

其實竹節蟲的食物範圍非常廣,

只是我家這隻比較挑,

像是樟樹葉,白莧菜,木槿,南美朱槿......

切記,給竹節蟲吃之前一定要洗過,

以免誤食農藥而死亡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昆蟲 竹節蟲
    全站熱搜

    愛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